出版品名 : 小丑‧兔子‧魔術師
出版單位 : 信誼基金出版社
作者/編者: 林秀穗、廖健宏
出版日期 : 2007/04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低年級
內容概要 : 一本讓孩子恣意發揮想像力的圖畫書!

這是一本無字的圖畫書,以黑白為主的插畫,很巧妙的活用了「光」與「影」所產生出來的美妙效果,很像「剪影畫」般的畫面,表現出簡潔的造形、明確的物像,整本書有如表演魔術似的幽默、有趣。

本書以小丑的出場展開序幕,一開場就吸引了讀者的眼光與興趣,因為這位小丑的造形誇張得妙極了,他有著好長的鼻子、好大的嘴,以及不成比例的長手和長腳,加上豐富的表情、多樣的肢體動作,很生動的把小丑的百態呈現了出來。之後出現的兔子、大象、獅子、大熊和馬兒等等動物的造形,也都描繪得很討喜突出。更難得的是,在看似單調的黑白對比圖畫中,利用圓點與線條的多樣變化,展現出了極為豐富的裝飾之美的畫面效果來。

這本書像是一場熱鬧的紙上黑白捉迷藏遊戲,讓孩子愛不釋手,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發現與樂趣。整本書可以說不只是把「光」與「影」的美,發揮得淋漓盡致,黑白效果極佳,也是童趣十足的一本創意圖畫書。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27
推薦者: 信誼基金出版社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老師
評介者姓名 : 鄭明進
內容日期 : 2010/04/16
評介內容 :       這是一本無字的圖畫書,以?白為主的插畫,很巧妙的活用了「光」與「影」所產生出來的美妙效果,很像「剪影畫」般的畫面,表現出簡潔的造形。明確的物像,有如表演魔術似的幽默、有趣。
      首先打開第一個畫面,以小丑的出場展開序幕,一開場就吸引了讀者的眼光,小丑有好長的鼻子、好大的嘴以及不成比例的長手和長腳,加上豐富的表情,很生動的把小丑呈現出來。之後出現的兔子、大象、獅子、大熊和馬兒等等的動物造形,也都描繪得很討喜突出。更難得的是,在看似單調的黑白對比圖畫中,利用圖點與線條的多樣變化,展現出極富裝飾之美的畫面效果。這本書可以說不只是把「光」與「影」的美表現得好,黑白效果極佳,也是童趣十足的一本創意圖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