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夏綠蒂遊巴黎
出版單位 : 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編者: 瓊安‧奈特 著/周靈芝 譯
出版日期 : 2008/07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外文翻譯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國中
內容概要 : 難忘的藝術之旅,珍藏的黃金印象,夏綠蒂的花都圓舞曲…
1893年,夏綠蒂和家人已經在法國著名的藝術家聚集地-吉維尼住了一年。這時來了一份令人興奮的邀請函,知名的美國印象派畫家瑪麗‧卡莎特要在巴黎舉辦展覽。於是夏綠蒂和她的家人一起出發,拜訪「光之城」。在巴黎,夏綠蒂也像當地巴黎人一樣,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咖啡店享受美食、在杜樂麗花園看木偶戲、以及參觀羅浮宮的珍藏品。她在生日當天拜訪了艾菲爾鐵塔,又在聖母院的影子下歡慶聖誕夜。夏綠蒂在巴黎這所資源豐富的學校體驗了多彩多姿的生活!
這本書除了有非常精美的美術館收藏品複製插畫,和可愛的水彩畫及拚貼作品,還有書中提到的畫家們的生活速寫。夏綠蒂的迷人剪貼簿,會讓大小讀者高喊「Vive Paris!」巴黎萬歲!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貼近學生生活經驗,能引發情感的共鳴。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12
推薦者: 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教授
評介者姓名 : 蘇振明
內容日期 : 2010/03/31
評介內容 :       本書是小典藏藝術雜誌所出版的系列青少年叢書之一,以少女夏綠蒂的藝文日記做為主軸,串聯出旅遊藝術之都巴黎的所見所聞。除了敘述在巴黎的重要景點,同時也收錄了印象派的相關畫作做為配合景點的搭配性賞析,讓讀者對於1890年代法國的藝術與藝術家,透過文化和背景環境有更深的了解認識。
      值得介紹的是,本書的寫作手法帶有情感的書信日記方式。這種語法能夠超越美術史帶給讀者如臨現場的替代性旅遊體驗,串聯起書中主角、讀者以及當地的生活情趣與歷史氛圍。本書插畫搭配了地圖、插畫、相關食譜與筆記攝影,讓讀者從閱讀中能有美術、地理、人文、旅遊的相關豐富體驗,附錄頁中詳盡介紹了書中收錄的作品與藝術家簡介。印刷與插畫特別講究色調和視覺的溫馨感,除了讀來輕鬆有趣,還可以作為與好友相互分享的藝文交流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