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十二生肖誰第一
出版單位 : 格林文化
作者/編者: 劉嘉路
出版日期 : 2009/05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低年級
國小中年級
內容概要 : 第一名好不好當?
秘密練習、團隊合作、臨場機智不可少,
還得要頭腦清楚、分秒必爭,才能搶在別人的前頭……

玉皇大帝聽到人們抱怨,無法知道確切的時間,生活真是超級不方便。因此,在玉皇大帝生日這天,祂宣布要舉辦一個渡河比賽,能順利渡河並且到達終點的前十二名動物,玉皇大帝將用他們的名字作為生肖來計算年代。
這下子,貓狗蛇馬牛豬龍鼠雞虎兔猴羊…等動物全都摩拳霍霍,努力秘密練習,準備大顯身手。不過,不會游泳的動物可就傷腦筋了:「我該怎麼做,才能拿到第一名呢?」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貼近學生生活經驗,能引發情感的共鳴。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其它(格林繪本網)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27
推薦者: 格林文化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老師
評介者姓名 : 曹俊彥
內容日期 : 2010/03/31
評介內容 :       這是一本值得引導小朋友欣賞繪畫技巧的圖畫故事書,因為絕大部分的孩子都喜歡聽故事,所以故事畫是小朋友接觸繪畫藝術最方便、最容易親近的題材,不論是欣賞、討論或創作。市面上適合孩子藉由閱讀故事而進入繪畫欣賞的圖畫故事書也很多,此本書的故事內容是孩子們熟悉的、親切的,比較容易超越故事而導引孩子去欣賞在圖畫部分的特殊表現,和以圖畫演繹氣氛營造故事的技巧,如眼神的運用、肢體的表情以及構圖。由於畫家是西方人,很難得在西畫重視光影的畫法中,滲入類似水墨畫的技巧,以濃彩的不透明畫法卻又能有水墨的渲染趣味,故事中的角色造型,則是寫實與卡通化的融合。最後十二生肖們掛的金鎖牌子,可以說明畫家對亞洲文化曾下工夫研究過,是值得孩子們畫故事畫時的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