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Ne Ne Ne台灣原住民搖籃曲
出版單位 : 信誼基金出版社
作者/編者: 企劃:溫秋菊、張杏如、鄭榮珍;CD製作、歌曲賞析:溫秋菊;編曲:哈尤‧尤道(莊春榮)、錢善華
出版日期 : 2001/05
類別 : 音樂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低年級
內容概要 : 《原住民搖籃曲》雖是原住民的音樂,但是這種愛的產始聲音,是超越種族、語言、國界的,它的美能感動所有的人,讓每一個人都能甜甜蜜蜜沉酣入夢。
  人,一生將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睡眠上。安睡,可以說是一門高度的藝術,要有意識地培養,而且要從嬰幼兒開始。
  如何讓寶寶一宵好眠呢?母親溫柔的聲音,最能安撫兒心,《台灣原住民搖籃曲》的哼唱,都是發自內心最深處的”愛”,它的輕柔有哄睡、催眠的作用,帶來寧靜、溫馨、安全感、完全的放心與沉酣,能讓寶寶喔喔睏,一瞑大一寸,睡得香香甜甜!聽《原住民搖籃曲》,不只寶寶、哥哥、姐姐,甚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可能夜夜好夢。0-99歲都適用喔!
  21世紀繁忙的腳步不只導致成年人失眠,就連看起來懵懂無知的嬰幼兒、年輕的媽媽和孕婦,也普遍有淺或睡不著的現象。
  一個家庭中有一人的睡眠不理想,不只影響個人的生活步調,甚而全家人的情緒都會受到影響。因此,家中每個成員,都必須養成健康的睡眠衛生習慣。
  《Ne Ne Ne原住民搖籃曲》是一個以原住民傳統搖籃曲為主的專輯,它有多重的深刻意義。原住民的文化是臺灣文化搖籃的底層,各族音樂的多元性瓦豐富性在世界上並不多見,而其搖籃曲更如原始森林般,有撼人的美與感動。
  本專輯從各族中各選一首目前仍傳唱的搖籃曲;有哄睡的、催眠的(為孩子的身心健康、為了能繼續父母正從事的工作)、寄託希望的(賦予個人的、族群的期許)、教育性的(不同形式的歷史、地理、傳統教育)等等不同性質,呈現出今日不可多得的溫馨。
  書中插畫有豐富精采的原住民小朋友的畫作及排灣族藝術家的傑作,充滿生命的躍動:音樂CD則由研究民族音樂多魁的溫秋菊老師、錢善華老師、泰雅族人兼作曲家的哈尤‧尤道(莊春榮)牧師和他的學生群等合力完成。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28
推薦者: 信誼基金出版社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教授
評介者姓名 : 顏綠芬
內容日期 : 2010/04/07
評介內容 :       搖籃曲是超越種族、語言、國界的,它的美能感動所有的人,讓每一個人都能甜甜蜜蜜沉酣入夢。這是一個以原住民傳統搖籃曲為主的專輯,一本導讀手冊、一本畫冊(母語歌詞加漢語解說)加一張CD。本專輯從各族中各選一首目前仍傳唱的搖籃曲,有哄睡的、催眠的,有寄託希望的,亦有教育性的等等不同性質,歌詞內容有「為孩子的身心健康」、「為了能繼續父母正從事的工作」,也有「賦予個人的、族群的期許」,以及「不同形式的歷史、地理、傳統教育」等,呈現出今日不可多得的溫馨。書中插畫有豐富精采的原住民小朋友的畫作及排灣族藝術家的傑作,充滿生命的躍動。音樂CD則由民族音樂學家溫秋菊教授、錢善華教授和泰雅族音樂家哈尤.尤道(莊春榮)牧師和他的學生等合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