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台灣音樂閱覽
出版單位 : 玉山社出版公司
作者/編者: 陳郁秀
出版日期 : 1997/08
類別 : 音樂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高年級
國中
內容概要 : 本書是由「族群觀」與「歷史觀」兩方面切入,討論各個樂種的特色,並呈現出各種音樂在族群、歷史、以及文化上所代表的意義。

在台灣文化中佔有重要地位的台灣音樂,經過許多音樂工作者的討論與整合,大致上可分為三大類,分別是:原住民音樂、漢族音樂及西式新音樂。

《台灣音樂閱覽》由現任文建會主委、師大音樂系陳郁秀教授主編,邀集國內各樂種的專家執筆,對目前台灣的音樂做了一次總整理與概述。

書中兼具回顧與展望,傳統與創新,對關心台灣音樂的讀者提供一個綜合的引導。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28
推薦者: 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教授
評介者姓名 : 顏綠芬
內容日期 : 2010/04/07
評介內容 :       臺灣音樂兼備傳統與現代,多元且複雜,本書共分十三章,涵蓋不同主題,由陳郁秀主編、許常惠作序,十三位學有專精的音樂學者執筆,例如原住民音樂(林清財)、福佬系民歌(陳俊斌)、臺灣說唱(竹碧華)、南管(王櫻芬)、北管(溫秋菊)、歌仔戲(張炫文)、陣頭(黃玲玉)、客家音樂(鄭榮興)、流行歌(簡上仁)等。雖是十多年前出的書,卻是難得的臺灣音樂入門書,書中有豐富而珍貴的照片,每章文後並附有「延伸閱讀」和影音資料簡介,增加認識臺灣音樂的延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