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鋼琴小精靈戀愛了
出版單位 : 音樂向上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編者: 洛特•金仕可菲
出版日期 : 2004/05
類別 : 音樂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國中
內容概要 : 鋼琴小精靈是一種長得非常嬌小的精靈,他們住在鋼琴裡,靠著音樂維生,並且避免彈鋼琴的人彈錯,比如克雷仙小精靈和他的家人就是。鋼琴小精靈當然也有七情六慾---通常都是愛上其他的鋼琴小精靈;至於和人類嘛……由於鋼琴小精靈貫有人類的小指頭大小,光憑這一點就不可能了。可是,克雷仙小精靈卻愛上了好朋友丹丹,因為丹丹總是彈鋼琴給他聽。可是當克雷仙提出跟她結婚的想法時,哦哦,那可不成,因為丹丹不過才十一歲,而且她喜歡的亞可,只是這個亞可偏偏比較喜歡和弟弟小凱及他的朋友提莫一起踢足球。還有一樁事把一切搞得更為複雜---鋼琴老師李希特先生正迷戀演奏大提琴的卡塔琳娜,迷得暈頭轉向……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其它(網路書店)
備註 : 產品理念:本著「讓音樂潛移默化地融入生活中」的理念,積極地出版與音樂相關的書籍,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皆有適合的讀物;而《鋼琴小精靈》正是一本適合大小朋友閱讀的音樂小說。在書中,作者不著痕跡地將音樂常識帶入故事裡,讓讀者不知不覺就能學習樂理,「漸強」、「滑奏」等涵意;書中鋼琴小精靈的出現,進一步帶領讀者進入音樂的幻想世界。
產品特色:透過虛擬的鋼琴小精靈,讓所有學習鋼琴的大人或小孩,能夠輕鬆接近音樂故事。書中插圖線條簡單,活潑逗趣,是一本很適合小學中年級以上讀者的小說讀本;而且是罕有的以「音樂人物」為題材的音樂小說,輕鬆有趣,讓每位學習鋼琴者從此更愛彈琴。
推薦日期 :
2009/08/28
推薦者: 音樂向上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教授
評介者姓名 : 顏綠芬
內容日期 : 2010/04/07
評介內容 :       這是一本給學音樂的小朋友看的翻譯音樂小說,是本著「讓音樂潛移默化地融入生活中」的理念而寫的。在書中,作者不著痕跡地將音樂常識帶入故事裡,讓讀者不知不覺就能學習樂理,了解「漸強」、「滑奏」的涵意,書中鋼琴小精靈的出現,進一步帶領讀者進入音樂的幻想世界。透過虛擬的鋼琴小精靈,讓所有學習鋼琴的大人或小孩,能夠輕鬆接近音樂故事:「鋼琴小精靈是一種長得非常嬌小的精靈,他們住在鋼琴裡,靠著音樂維生,並且避免彈鋼琴的人彈錯,比如克雷仙小精靈和他的家人就是。」書中插圖線條簡單,活潑逗趣,是一本很適合國小中年級以上讀者的小說讀本,而且是罕有的以「音樂人物」為題材的音樂小說,輕鬆有趣,讓每位學習鋼琴者從此更愛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