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台灣當代作曲家
出版單位 : 玉山社出版公司
作者/編者: 顏綠芬∕策畫主編
出版日期 : 2006/12
類別 : 音樂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中
內容概要 : 四十多年來,台灣已經培養了許多作曲家,並且累積了相當數量的作品,在形塑台灣新音樂文化的過程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然而,大部分的國人對這些作曲家和作品的認識卻幾乎微乎其微,即使是音樂界、教育界對新音樂文化的認知,也仍舊非常的粗淺、不足。

本書深入淺出、兼顧知性感性,將台灣當代十二位作曲家的生命與藝術歷程呈現出來。藉由他們的生平、音樂創作觀與藝術成就,讓我們得以一窺作曲家們精彩的生命情調。「作品賞析」加上「延伸閱讀」、「影音資料」,以及「作曲家重要作品」等資訊,可以讓讀者更方便、更深入的認識這些在台灣作曲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音樂人物。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28
推薦者: 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教授
評介者姓名 : 顏綠芬
內容日期 : 2010/04/07
評介內容 :       本書深入淺出、兼顧知性感性,由音樂學者顏綠芬教授邀集十位作者,將臺灣當代的十二位作曲家的生命與藝術歷程呈現出來,其中包含已過世的前輩作曲家江文也、陳泗治、史惟亮、許常惠、盧炎等,以及年邁的郭芝苑、七十多歲馬水龍、蕭泰然和賴德和、潘皇龍、錢南章等。藉由作曲家的生平、奮鬥,以及音樂創作觀與藝術成就,不僅讓讀者分享作曲家們精采的藝術生命,也得以一窺臺灣近百年來的音樂發展。近半世紀來,臺灣已經培養了許多作曲家,並且累積了相當數量的作品,在形塑臺灣新音樂文化的過程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然而,大部分的國人對這些作曲家和作品的認識卻微乎其微,即使是音樂界、教育界對新音樂文化的認知,也仍舊非常的粗淺、不足,本書匯集十二位作曲家,在敘述生平之餘,並加上「作品賞析」、「延伸閱讀」、「影音資料」、「作曲家重要作品」等資訊,可以讓讀者更方便、更深入的認識這些在臺灣作曲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音樂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