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樂在春聯--寫春聯‧過大年
出版單位 : 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編者: 雄獅美術編
出版日期 : 2000/01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國中
內容概要 :       寫春聯看似平凡卻趣味無窮!究竟貼春聯的習俗是怎麼來的?和春聯相關的吉祥裝飾有哪些?如果想自己動手寫春聯,該怎麼著手呢?本書除了有春聯的由來、各種春聯介紹、相關的吉祥裝飾外,更提供寫春聯注意事項,並邀請奚淞示範寫、張貼、布置春聯的方法,也邀請書法界的大師提供作品,供讀者臨帖。附錄有春聯聯語集錦、國內筆墨莊一覽表,想立即動手寫的讀者可以馬上享受DIY的樂趣。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貼近學生生活經驗,能引發情感的共鳴。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其它(雄獅圖書門市)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29
推薦者: 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校長
評介者姓名 : 湯碧美
內容日期 : 2010/04/16
評介內容 :       這是一本可閱覽、可動手寫春聯的好幫手,每逢農曆新年前,家家戶戶張貼春聯是由來已久的習俗,吉祥祝壽的聯語也象徵著幸福吉祥的到來。別以為寫春聯是一件老掉牙的事,本書中採訪到許多樂在春聯的人,有些人是在春節前一定自己動手寫,並且分送給親朋好友,有些公司行號每年全公司一起動手寫,有些學校老師會安排寫春聯的課程。本書解釋春聯的習俗與由來,與春聯相關的吉祥裝飾有哪些?春聯是千篇一律的嗎?如何自己寫春聯?並邀請奚淞先生示範寫春聯、張貼布置春聯的方法,還邀請書法界的大師提供作品,供讀者臨帖和寫春聯應注意事項。最後還附錄文房四寶專賣店一覽表,讓想立即動手寫的讀者可以很方便的找到自家附近的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