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追尋美好世界的李澤藩
出版單位 :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編者: 文、圖/徐素霞
出版日期 : 2005/01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國中
內容概要 : 李澤藩是台灣知名的前輩畫家,也是一位有愛心、富創意,
追求真與美的「教授畫家」!
畫風樸實的他,特別偏愛台灣鄉間山水風景寫生,他的理念是:
「藝術落實於生活中」。
這個理念,也實踐在對子女與學生的教育上。他相當重視孩子在藝術與生活上結合的才能,因此他的子女與學生們在專業上個個成就非凡,包括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李遠哲等。
本書作者徐素霞曾受教於李澤藩先生,她透過書中精靈小佑和小保的對話,以不誇飾的文字及純淨優美的插畫,邀請大大小小的讀者們,一起進入李澤藩的美好世界。

★李澤藩美術館館長、李澤藩之女──李季眉推介摘要:
 ……書中先父栩栩如生,尤其第27頁作畫的神情及第29頁那令人難忘的笑容。更令我驚奇的是,書中的器物、畫作都極力求「真」,如第3頁及第28頁美術館外觀和內部的描繪,第12頁的床、臉盆架和化粧台都十分逼真;每一幅先父的作品也畫得惟妙惟肖……

此書呈現出先父一生勤奮不懈的工作態度、以及作為一位父親、藝術家、教育家豐富的一生。雖然徐教授在後記中寫道:「要在有限的篇幅裏呈現李澤藩老師可敬可佩的一生,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可是我認為徐教授做到了。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貼近學生生活經驗,能引發情感的共鳴。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其它(畫中有畫的內頁插圖,在師長或父母帶領孩童閱讀時,亦可講述畫中的故事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可於公立圖書館借閱
其它(各大網路書店及青林網路商城)
備註 : ★2005年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創作類好書推薦
★2005年新聞局第二十六梯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推介
推薦日期 :
2009/08/12
推薦者: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校長
評介者姓名 : 池麗菁
內容日期 : 2010/03/31
評介內容 :       本書介紹台灣前輩畫家李澤藩的故事,內容以他的生平事蹟、創作歷程及從事美術教育的貢獻為主,是一本以敘事方式書寫的藝術家傳記。本書以淺顯流暢的文筆編寫,適合國小高年級或國中階段學生自行閱讀,教師可在台灣美術發展教學中,推薦學生閱讀本書,其他社會或綜合領域教師,亦可選為課外閱讀書籍,作為學生了解社會人文發展之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