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我喜歡系列--我喜歡白色和黑色
出版單位 :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編者: M. ÀNGELS COMELLA著;許玉燕譯
出版日期 : 2003/04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外文翻譯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低年級
國小中年級
內容概要 : 黑得像煤炭、比牛奶還要白、灰色的一天,這幾句話背後隱藏了什麼含意呢?  

黑色會你感到害怕嗎?白色會帶給你美好的感覺嗎?為什麼黑色結合了白色會創造出這強烈的衝擊呢? 我們畫畫一定得要用黑色來畫線條嗎?
  
這本書主要是透過一系列容易操作、容易了解的造型藝術設計,提供兒童雙色練習的機會:白色和黑色。  

我們將會在一連串的發現和學習中,暢遊一個驚奇冒險的黑白世界之旅,同時也將深深體會它們之間密不可分的關聯。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貼近學生生活經驗,能引發情感的共鳴。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可於圖書館借閱
其它(可於各大網路書店購得)
備註 : 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1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推薦日期 :
2009/08/31
推薦者: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教授
評介者姓名 : 蘇振明
內容日期 : 2010/03/31
評介內容 :       本書是《我喜歡系列》套書之一,書籍分成17個單元來介紹讀者認識色彩中的黑色和白色。雖然顏色有許許多多,但黑色和白色是一般小朋友比較不容易被感知、體驗和了解,所以透過趣味的操作和體驗,引領小朋友去發現黑白兩色在自然界、繪畫創作的應用,以及感情表現上的要領。書中有幾個特別有趣的單元,例如從「人物剪影」的剪紙活動來引領孩子感受。世界若沒有了光就沒有了顏色,一切都只剩下物體的輪廓,其中日光之下的人影或是皮影戲的倒影就是這樣產生的。
      書中特別引領小朋友試著只用白色粉筆在黑板和綠板上畫畫,也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用黑色的煤炭來畫畫,有如體驗兩萬五千年前人類在原始洞穴裡的原始藝術一樣。黑色和白色加在一起會是什麼色呢?答案是灰色!本書也納入了灰色的體驗活動,結合春天多霧的季節來觀察和表現的操作練習。那如果把所有彩虹的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都聚集在一起呢?答案是變成白色,這就是光的混合作用。我相信一般孩子通常會喜歡紅、黃、綠或是藍色,但不見得會特別喜歡黑白,透過這本書可以幫助小孩子來親近黑色和白色,讓他們發現兩個顏色其實也是很有特殊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