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畫之旅
出版單位 :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編者: 伊勢英子/譯者:鄭明進
出版日期 : 2008/09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外文翻譯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低年級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國中
內容概要 : 一個人。
要去旅行了。
插畫家獨自帶著速寫簿開啟旅程,旅程中遇到的一人一物、
一幕一景、一草一木、一花一樹都成為她筆下的元素。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單純,這就是繪畫帶給人最原始的感動。
「回歸原點,回歸單純」,是伊勢英子在本書中,最想傳達給讀者和自己的訊息。
「畫之旅」是作者展開一段繪畫之旅後,完成的半自傳式繪本,書中諸多場景可看出她深受梵谷影響的痕跡,更有許多插畫家對於自我、對於繪畫、對於自然和心靈的追尋。
伊勢英子表示,她只畫自己經歷過的事物,她的畫完全來自實際的體驗和感受,傳達出回歸本質的真實感。
因此,旅途中所見的風景、所遇的驚奇與發現都化成「畫之旅」中的插畫,附上簡潔的文字敘述,不僅帶出了自己的感受,也抓住了讀者的心。
伊勢英子讓自己透過旅行回歸到原點,回歸到最單純的『繪畫』。也就是讓自己完全沈澱下來的緣故,當伊勢英子帶著速寫簿去旅行時,隨時都有捕捉人物的衝動,和自己想畫的風景邂逅時,隨手就將它納入自己的畫中。
「畫之旅」內頁所繪插畫都有其寓意,且完全和作者的旅行相結合。她希望讀者看這本書時,可以自由揣摩,並給予更多迴響。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可於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圖書館借閱
其它(各大網路書店及青林網路商城)
備註 : ★2008年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好書推薦
推薦日期 :
2009/08/12
推薦者: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校長
評介者姓名 : 池麗菁
內容日期 : 2010/03/31
評介內容 :       這是一本以圖畫為主,文字簡練的繪本,內容是畫家透過水彩與鉛筆等速寫式的繪畫,對大自然或周遭環境寫實的描繪,表現一種探索心靈的境界,抒發畫家創作歷程中的想法與心情。本書適合國小高年級及國中以上學生自行閱讀,並可建議學生用心觀察畫家如何透過畫畫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心情。教師若作為藝術與人文領域教材,可用於風格表現或媒材使用的教學。本書亦可作為其他領域教材,如語文、綜合領域等,或以協同方式做跨領域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