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葉子鳥
出版單位 : 信誼基金出版社
作者/編者: 文/孫晴峰;圖/睡眼
出版日期 : 2009/08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低年級
內容概要 : 一隻小小鳥降落在一根樹梢上。突然,一陣風颳了過來,整棵樹的葉子
紛紛飄落,只剩下最後一片。聚在樹底下的各種落葉,忽的長出了細長的鳥腿,化成一隻隻葉子鳥,開始互相打招呼、聊天、玩遊戲、踢足球、等醫生、打架,甚至開起熱熱鬧鬧的舞會……

一片片小小的、不起眼的葉子,在作者孫晴峰的眼裡,被賦予了新的生命和型態,竟然如同人一樣的活了起來。繪者睡眼更發揮巧思,善用每片葉子的形狀,並加上線條生動的鳥腿,讓每片葉子活靈活現的在紙上盡情演出,打造出一個彷彿人間的葉子鳥世界。每個畫面都洋溢著幽默、可愛的氣息,甚至呈現出精準的動感,故事更充滿耐人尋味的哲學意趣!當孩子輕鬆、愉快的翻閱《葉子鳥》時,不僅可以盡情感受到書中像夢一樣的快樂小世界,更能進而啟發深層的想像力和哲學思考。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31
推薦者: 信誼基金出版社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老師
評介者姓名 : 曹俊彥
內容日期 : 2010/05/18
評介內容 :       一小段枯木、一粒小石子或牆上的一片水漬,常會吸引小朋友駐足凝視或反覆把玩。像這樣能夠欣賞自然形成物之美或因此而產生趣味的聯想,可說是豐富人生的妙方,也是美術教育追求的目標之一。葉子鳥就是由落葉的造型和色澤延伸想像後,加上一些巧妙細線畫,並善用落葉的葉柄,使各種不同的落葉,每片都變成嘟著嘴的鳥,有大有小、有胖有瘦,更有不同顏色和姿態。這些豐富的變化啟動作者的巧思,排列組合成令人深思的單幅漫畫。將這些單幅的傑作再串聯,就成一個幻想與現實交錯、意境頗高的故事,尤其是在最後安排那隻旁觀的鳥變成葉子的那一幕,更是引人深思。這是圖像引發創作靈感的好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