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法國,這玩藝!─音樂、舞蹈&戲劇
出版單位 : 東大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編者: 蔡昆霖;戴君安;梁蓉
出版日期 : 2008/07
類別 : 音樂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國中
內容概要 : 如果,你正眷戀著法式小圓餅Macaron在舌尖上跳舞的滋味,何不來場真正的法國舞蹈饗宴?如果,你對法式浪漫有著執著的幻想,那麼請來看場法國喜劇!如果,你愛上了香頌的呢喃軟語,怎能不前進巴黎,聆聽更多法國的聲音?

法國,一個充滿綺麗聯想的國度,要如何走入她的心靈深處?讓本書從音樂、舞蹈與戲劇的角度,帶你一探法蘭西的表演藝術新風貌。

音樂篇:黑白鍵盤的傳奇人物蕭邦,在巴黎用音符念故鄉;終身獨居的拉威爾在「波麗露舞曲」中寫下令眾人沸騰的驚世之作;感情生活多彩多姿的德布西擅用奇異的和聲,渲染出光影交錯的朦朧色彩;來自紐約的蓋西文則因一趟巴黎之行創作了「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在這個天堂與地獄交織的所在,音樂無處不在,且隨作者蔡昆霖的引領,靜靜聆聽屬於法國的聲音。

舞蹈篇:遙想當年超愛跳舞的太陽王路易十四,在凡爾賽宮舞出法國芭蕾的第一步;看看今日巴黎歌劇院的芭蕾舞星,優游在古典與現代的潮流中,揮灑動人的舞臺魅力。昔日俄羅斯舞團在巴黎掀起的前衛狂潮還歷歷在目;轉眼間羅蘭‧比提和瑪姬‧瑪漢早已對當代舞蹈進行無限顛覆。法國舞蹈的精彩面貌,就讓作者戴君安透過二十多年來舞蹈行腳累積的經驗,與你分享,邀你一同翩翩起舞。

戲劇篇:走進富麗堂皇的法蘭西喜劇院,與莫里哀並肩經歷人生百態;站在熙來攘往的巴黎街頭,逗趣的默劇演員正對你眨眼傳情;擠進場場爆滿的亞維儂藝術節,南法的熱情讓你目眩神迷……。作者梁蓉,以專業學養與長年的親身體驗,帶你克服語言障礙,感受法國戲劇的多元變幻,在法式劇場裡逐夢驚嘆!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貼近學生生活經驗,能引發情感的共鳴。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可於圖書館借閱
其它(可於各大網路書店購得)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31
推薦者: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教授
評介者姓名 : 柯方隆
內容日期 : 2010/03/31
評介內容 : 書中由三位作者介紹二十世紀初巴黎在音樂舞蹈與戲劇發展事跡。

音樂篇:黑白鍵的傳奇人物蕭邦,在巴黎用音符思念故鄉;終身獨居的拉威爾在《波麗露舞曲》中寫出令人沸騰的驚世之作;感情多采多姿的德布西善用奇異的和聲,渲染出光影交錯的朦朧色彩;來自紐約的蓋希文則因一趟巴黎之行創作了《一個美國人在巴黎》……。

舞蹈篇:遙想當年超愛跳舞的太陽王路易十四,在凡爾賽宮舞出法國芭蕾的第一步。看看今日巴黎歌劇院的芭蕾舞星,優游在古典與現代潮流中,揮灑動人的舞臺魅力。昔日俄羅斯舞團在巴黎掀起的前衛狂潮還歷歷在目,轉眼間羅蘭‧比提和瑪姬‧瑪漢早已對當代的舞蹈進行無限顛覆……。

戲劇篇:走進富麗堂皇的法蘭西喜劇院,與莫里哀並肩經歷人生百態;站在熙來攘往的巴黎街頭,逗趣的默劇演員正對你眨眼傳情;擠進場場爆滿的亞維儂藝術節,南法的熱情讓你目眩神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