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義大利,這玩藝!─視覺藝術&建築
出版單位 : 東大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編者: 謝鴻均;徐明松
出版日期 : 2007/11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國中
內容概要 : 在時間彷彿定格的龐貝廢墟中,我們與古人一同呼吸;在貢多拉船夫的歌聲伴隨下,我們聽見威尼斯的短暫與永恆;在羅馬那沃納廣場的四河噴泉裡,我們看見貝尼尼不服輸的身影……

義大利,一個承載著羅馬帝國歷史榮耀的國度,究竟有什麼樣傑出的藝術表現?一個天性浪漫開朗的拉丁民族,為何能在看似漫不經心中,隨處展現不凡的藝術天份與品味?本書精心設計的這趟義大利藝術旅程,從「視覺藝術」與「建築」的角度出發,帶你深刻體驗這只南歐長靴的傳統與現代。

視覺藝術篇:作者謝鴻均以其藝術創作與研究的背景,及近年來在義大利的旅行經驗,藉著跨越歷史的反思步伐,來切入幾個城邦的人文與藝術,不論是古典主義的發展或當代藝術的展演,皆能為讀者帶來煥然一新的觀賞角度。

建築篇:作者徐明松以建築專業背景與在義大利多年的生活經驗,從混雜、多元的威尼斯開始,走過繁花盛開的翡冷翠,最後通向永恆的羅馬,試著將個人的體驗形諸筆墨,為喜愛建築的讀者進行一場平面導覽。如果還是不夠過癮,就請你按圖索驥展開實地的義大利藝術旅行吧!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貼近學生生活經驗,能引發情感的共鳴。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可於圖書館借閱
其它(可於各大網路書店購得)
備註 :
推薦日期 :
2009/08/31
推薦者: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校長
評介者姓名 : 林採有
內容日期 : 2010/05/04
評介內容 :       本書作者有兩位,視覺藝術由謝鴻均先生主筆、建築藝術則由徐明松先生主筆,兩位都是學有專精的專家。義大利之豐富,怎麼深度旅遊仍屬概覽,本書摒除了義大利絕倫的自然風景及佳餚美酒,純就美術出發,厚達234頁,一脫市面上拼貼式的流俗導覽書籍,本書請來專家撰寫,用心可敬,文字精緻度高,知性甚強,值得捧讀。龐貝、羅馬、梵諦岡、托斯卡尼、翡冷翠、威尼斯、維洛那、米蘭等,義大利這個文明古國,從羅馬帝國到文藝復興直至今日,藝術風華穿越時空,塑造了萬千藝術、造就了城市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