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名 : 藝術家系列 I-寂寞的天才─達文西之謎
出版單位 :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編者: 嚴喆民
出版日期 : 2009/05
類別 : 視覺藝術
出版品語言系統 : 中文
出版品類別 : 圖文書
適用對象 : 國小低年級
國小中年級
國小高年級
內容概要 : 用說故事的兒童文學手法介紹十位西洋名畫家。故事生動,饒富兒趣,情感在筆觸之間流動,配上精美插圖,令人賞心悅目。深具創意的書名,讓讀者在欣賞藝術之美的同時,也能領略文字的靈動。

寂寞的天才-達文西之謎由於蒙娜麗莎神祕的微笑,使大家對達文西一直充滿仰慕與好奇。更有人說達文西就是在畫自己。你覺得呢?
推薦項目 : 適合國中、小學生程度。
字體大小適中、圖像清晞,排版美觀且安排合宜。
圖文深入淺出,流暢易讀。
內容生動活潑、多元,題材具吸引力,能吸引學生閱讀興趣。
具備藝術知識或技能傳習之功能。
具備藝術特質與意義詮釋。
貼近學生生活經驗,能引發情感的共鳴。
具有創意啟發性、互動性、具延伸學習效果。
出版品流通狀況 :
可於一般書局購得
可於圖書館借閱
其它(可於各大網路書店購得)
備註 : 榮獲:
第4屆人文類小太陽獎
2002年兒童及青少年讀物類金鼎獎
行政院新聞局第17、1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好書大家讀推薦好書
推薦日期 :
2009/08/31
推薦者: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評介資料內容
評介者職稱 : 校長
評介者姓名 : 林採有
內容日期 : 2010/05/04
評介內容 :       去過法國羅浮宮的人,一定感受過要多看一眼<蒙娜麗莎的微笑>,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如果沒有例外,圍繞在<蒙娜麗莎的微笑>跟前的粉絲,總是一群又一群,大家都為了親眼目賭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而樂於在人群中排隊呢!<蒙娜麗莎的微笑>的作者就是文藝復興三傑中的達文西,為什麼達文西筆下的蒙娜麗莎,笑得如此神秘?為什麼後人對達文西的作品,有這麼多的揣測與聯想,甚至以達文西作品為題材的小說與電影因而大賣?本書作者從達文西的身世背景、成長歷程以及其懷才不遇的故事等,點滴匯集,用文字刻劃出達文西那擁有超人智慧、一輩子走在時代尖端,卻不被當時人了解,甚至遭到嘲諷的人生。唯有知道達文西的成長故事,才能了解為何他有生不逢時的感嘆。得要了解達文西如何執意地選擇孤獨的人生,才會深刻體悟他的作品為何這麼神秘!當讀完此書,除了可以見識達文西的偉大畫作,更能真正了解達文西為什麼成為達文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