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公告

:::

現代美術學報:第42期專題徵稿「出版作為藝術實踐的可能」(~5/30)

現代美術學報:第42期專題徵稿「出版作為藝術實踐的可能」(~5/30)
2000 年以來,在國際不同城市間興起「藝術書展」風潮,其中相關的藝術出版涉及當 代藝術、文學、圖像、版面、設計、編輯、發行等,也讓出版物——「書」成為不同藝術 實踐的集結核心。本期徵稿主題將針對藝術場域當中圍繞「書」的文化現象,希望在仍為 持續定義的多元現狀中,建立新的感知模式。對於書/出版物從媒介載體轉化成為藝術實 踐的建構需要更多的研究書寫,相關提問可觸及、但不限於以下:在出版作為藝術實踐的 情境中,傳統的文類(genre)分界意義為何?當代的藝術出版如何回應相關的藝術宣言 或歷史?數位人文、社群媒介等如何影響我們對於書籍介面的認知? 2020 年當新冠肺炎 影響全球,部分藝術書展改為「虛擬藝術書展」(Virtual Art Book Fair),又透露怎樣對 於書籍物件的想像?新媒體的介入如何對於書的翻閱、遮蔽、層疊等面向進行開展?

截稿日期:2021年05月30日

更多資訊及文件下載請至現代美術學報官網
https://www.tfam.museum/journal/index.aspx?menu=231&ddlLang=zh-tw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