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訊息

:::

閱讀地方產業~110年「閱茶棧2.0-閱茶找茶趣」

計畫目的: 石碇曾經是北臺灣三大茶市之一,淡蘭古道、乃至於石碇西街、石碇東街的形成,以及歷史文化的發展,再再與茶產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至今茶葉仍是本地主要的產業。

中國茶葉文化博大精深,古人「寒夜客來茶當酒」,是多麼溫馨感人的畫面。為了發揚地方產業及獨有的茶文化,石碇分館蒐集茶葉相關圖書設置專區,供民眾查閱,並舉辦「閱茶棧2.0-閱茶找茶趣」課程。

本次課程除了結合閱讀,讓大家對茶葉有基本的認識,本次課程結合了戶外課程+環保新趨勢:《閱茶、品茶、玩茶染!》特色活動以多元方式呈現課程內容,並規劃戶外課程增添內容的豐富性讓閱讀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承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
喝好茶,瞧師傅的真本事(師傅製茶功夫流程-新竹縣頭等獎高山茶)
廖亭朝 老師 110年日期: 1 月21日 星期四14:00~16:00

老師簡歷:
(1)泡茶師聯會-2001年第14屆會長
(2)陸羽茶藝中心-茶道老師
(3)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第六屆理事長
(4)台北市藝文處-茶文學班茶道老師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