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進修

:::

1510藝文意識小聚場《音符的世界》聽吉他在唱歌

1510藝文意識小聚場《音符的世界》聽吉他在唱歌
活動日期:108.08.15
活動單位:藝畝田藝文工作室

【講綱】
吉他的歷史與發展過程

【講師簡介】
蔡世鴻 / 古典吉他演奏家
1993年正式進入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就讀,師事法國吉他大師Genevieve Chanut。指導教授指出:「蔡世鴻除了具有典型的東方特質之外,對音樂的處理極有獨特的見解和說服力,此外,對於現代曲目的詮釋更是令人讚嘆。」1994年8月前往西班牙Malaga參加吉他大師大衛‧羅素(David Russell)講習會,獲大師好評:「蔡世鴻的演奏富有動感和極強的音樂個性。」1995年參加楓丹白露第一屆A.PONCE國際吉他大賽,榮獲第二名佳績。隔年1996年更入選台北國家音樂廳『樂壇新秀』。1997年與日本鋼琴家西木萬佐子在巴黎演出「阿蘭費斯吉他協奏曲」。六月畢業於Arcueil-Cachan音樂院,得到最高榮譽金牌獎。同時畢業於巴黎師範音樂院,獲得最高演奏文憑。

回台後成立『方圓之間室內樂團』,擔任團長一職。積極主辦各項音樂演出活動,除了演出之外,也從事教學工作。過去曾任職於輔英科技大學、義守大學、聯合大學、長榮大學,正修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現任教於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古典吉他助理教授;吉他教學法則以Pujol學派為中心。2002年秋季,特別邀請巴黎師範音樂院的指導教授來台,舉行多場演奏會與講習會,並且推廣Pujol學派音樂,發揚吉他之父泰雷嘉(Tarrega)精神。

2010年開始至2013年受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委託策劃舉辦了「春季三部曲」、「清涼藝夏音樂會」、「夏日吉時樂-國際吉他演奏會暨樂器展」、「樂夏˙探戈Tango In the Moonlight音樂會」等音樂會。2011年 受高雄市勞工博物館委託策畫舉辦「工業與工匠的對話-高雄市吉他音樂產業展」。2012年連續兩年受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委託辦理「2012庄頭藝穗節-庄頭音樂會-琴舞飛揚」、「2013庄頭藝穗節-庄頭音樂會-吉他與長笛的邂逅」活動,於高雄市那瑪夏、六龜、桃源、杉林、大樹等區舉行音樂會演出。2012年連續兩年受夢時代購物中心8樓時代會館委託策劃舉辦了「吉思廣藝-吉他藝術嘉年華會」及「弓與弦的對話-提琴藝術嘉年華會」。2010年開始積極進駐八八風災陪伴計畫舉辦「遠颺的樂音」「乘著音樂的翅膀飛翔」於高雄市寶來、甲仙、茂林及杉林等國中舉辦吉他音樂會與教學。

【108年活動季主題】
108年第一季主題: 「生命紀實」
108年第二季主題: 「獨立刊物」
108年第三季主題: 「音符的世界」
108年第四季主題: 「策展人的思維」

【1510是什麼?】
我們是一群熱愛藝文且關心南台灣文化環境的朋友
我們看表演、愛表演
我們看電影、逛展覽
我們聽講座、類文青..
我們經常出沒在各種藝文場合我們常樂於擔任藝文團隊志工我們總有揪團購票看展的習慣我們喜歡到處發現藝文小空間我們珍惜所有因為珍視藝文資源而結識的好朋友
我們期待看見因為更多的資源交融而產生的花火
我們渴望學習所有能讓世界運轉得更美好的知識
我們希望這一路上的每一步都有更多真誠的批評
我們決定趁著都還年輕、還能任性地放手一搏時
將這一份熱愛這片土地、狂戀美麗事物的力量加以凝聚
共同建立一個以藝文為奠基的人才交流及資訊分享的能量平台
歡迎老朋友、新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好朋友
在每個月有事沒事的15日相約或不期而遇地與我們相聚在『1510藝文意識小聚場』裡讓我們把手牽、意聚、眼開、心寬…

【遊戲規則】
※ 本活動每次酌收NT100元基本入場費,在學學生憑學生證半價。
※ 原則上提早15min開放入場,若早於16min以前的朋友將視為活動志工並參與籌備工作喔!
※ 每次活動皆有講者分享及QA時間,其後將安排藝文大小事及閱讀分享,並歡迎各路藝文工商服務,唯未參加活動僅來推廣者須事前聯繫喔!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