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智慧服務 全民樂學 國立社教機構科技創新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會

home_journalist_blog7
❉ 成果展覽資訊
日期:2019/5/24(五)、25(六),09:00-17:00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1樓大廳。
*無需報名,自由參加

❉ 創新論壇資訊:
日期:2019/5/24(五),10:30-16:05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9樓國際會議廳。
報名:報名由此去 (https://pse.is/GLCQJ)

❉ 活動內容:
教育部為提升國家競爭力、建構國立社教機構科技策略,推動〈智慧服務全民樂學–國立社教機構科技創新服務計畫〉(106-109年),整合部屬10間社教館所,以「大博物館」與「大圖書館」的核心理念共同結盟運作,實現全臺國立社教館所的資源整合與共享。

108年5月24日(五)、25日(六)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行計畫成果發表活動,活動包含計畫成果展示以及學術論壇,不僅透過展示重現計畫館所如何應用新創科技增進社會公眾服務、與觀眾間雙向資訊交流互饋,並且逐步走向與社區更緊密結合,提供跨越教育產業與社教機構的結合與發展能量。

本次活動也將舉辦成果論壇,從學術角度出發探討博物館與圖書館如何透過科技的應用拉近民眾與社教機構間的距離,重塑新世代博物館與圖書館的定位。論壇主要分成「智慧圖書館」及「智慧博物館」,進一步展現在這四年的計畫中的兩大主軸:圖書館以「智慧圖書館到你家」為主軸,發展出「雲端寶島記憶」、「漢學知識匯流」、「行動數據閱讀」、「數位人文環境」角度建構大圖書館,提供讀者更完整的智慧型圖書館服務;博物館以「參觀前中後服務創新」為主軸,發展出「智慧應用服務」、「雲端服務」、「跨域加值」、「產業與國際合作」等四項推動方向,規劃大博物館提供觀眾客製化服務。

內容精彩可期,誠摯邀請您的蒞臨指教,讓我們重新認識智慧博物館、圖書館的新樣貌。

❉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
本活動恕不供餐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