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百場免費表演遍布海內外!

home_journalist_blog7
  為推廣學生表演藝術活動,由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之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徵選來自全國表演藝術類競賽中榮獲優等以上之優秀團隊及高中職以上表演藝術類相關科系至全臺、離島及國外等各地演出。本年度申請之學校高達154件,徵選過程競爭激烈,最終遴選出52所學校,於6月至9月至海內外各個角落辦理百場以上的表演藝術活動。不論是國際藝術競賽、知名國際藝術節、全臺中小學校園或社區,甚至離島,都可以感受好優Show學生藝團所帶來的魅力!

  本次獲選之團隊,其演出內容相當多元,包含音樂、戲劇、舞蹈、偶戲等現代與傳統之各類表演藝術,同時跳脫框架,除不同類型之表演藝術演出外,特別安排演後示範教學及互動,拉近觀眾與舞臺間的距離,期讓觀眾感受到愛、希望與未來主人翁的熱情及藝術的傳播力。

  本活動迄今已屆第4年,本次獲補助至國外演出共6團隊,可說是菁英中的菁英團隊,分別參與國際藝術競賽或受邀知名國際藝術節等,即將遠赴日本、維也納、布拉格、德國、奧地利、捷克、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表演舞蹈、傳統偶戲、鄉土歌謠、國樂、行進管樂,不但促進臺灣與世界各國間藝術文化交流、弘揚表演藝術,更是為國爭光。

  本次參與演出的優秀團隊,包含每每拿下「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原住民語系特優並受邀國內外演出的屏東縣青葉國小合唱團,他們的歌聲從家鄉傳唱到國內外,深具知名度,本年度將遠赴維也納、布拉格參加2019奧地利維也納國際合唱音樂節的演出,展現原住民組曲之優美;連續4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特優的新竹市龍山國小國樂團,將國樂之美籟分享至學校及社區;而一群熱愛跳舞,擅於舞蹈創作的臺北市中正高中舞蹈班,將赴金門烈嶼鄉、金城鎮、金寧鄉一連演出5場,不容錯過;彰化縣秀水國中木笛團,曾代表臺灣赴日本東京,在第38屆及第40屆全日本直笛大賽中獲得「金賞獎」殊榮,本次將演出一系列歐洲組曲及臺灣民謠。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精采絕倫,歡迎各地學生、老師及民眾於暑期踴躍前往觀摩學習與欣賞。演出場次表如附件,相關演出活動內容可至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網站(http://www.arte.gov.tw)查詢。
檔案下載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