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2020 城西生活節 千變‧萬華 West-Taipei Life Festival Carnival in WAN-HUA

home_journalist_blog7
2020《城西生活節》為剝皮寮歷史街區西側的年度重要節慶活動,邁向第二屆的「城西慶典」以臺北城西、萬華生活為主軸,循著剝皮寮百年街廓的建築特色,探索在地生活場域,有信仰文化、軒社藝陣、百年產業、聲響街景等千變樣貌,邀請民眾體驗一趟融合信仰文化與在地生活的巡禮。

今年2020《城西生活節》於11月19日至12月6日舉辦「千變萬華特展」,將呈現八將、鑼鼓、藝陣及廟宇等巡禮介紹,融入信仰生活日常的街景聲響,體驗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慶典,及艋舺龍山寺、艋舺清水巖、台北天后宮等信仰生活文化,而每年艋舺大拜拜在地百年廟宇「艋舺金門館」,也將坐落在剝皮寮西側廣場,設置近二層樓高的「紅壇」,宛如行動廟宇。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