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2020萬華大鬧熱—邪靈退散

home_journalist_blog7
「萬華」一個深具歷史街廓、空間紋理與特色人文生活的區域。160多年前,熱鬧喧嘩的「艋舺」曾歷經一場嚴重的瘟疫,當時的泉州移民擔憂是妖精作怪,於是奉請青山靈安尊王到艋舺鎮煞。平安渡過浩劫後,艋舺青山宮成為當地居民重要信仰中心。每年在靈安尊王誕辰之際,舉辦俗稱「艋舺大拜拜」的遶境活動,其科儀、祭典與特色遶境被視為重要無形文化資產。

文化總會首度於萬華區舉辦「2020萬華大鬧熱」活動,2020年11月中起,將結合青山王誕辰「艋舺大拜拜」祭典,舉辦為期一個月,結合傳統與現代、融合新創設計與民俗信仰的地方藝術慶典。

>>科技策展遇上宗教慶典 濃濃萬華Way街區導覽
>>多場音樂舞台接力 在地品牌應援萬華Party(12月5日至6日)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