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2021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黑暗之光 (2/6~3/28)

home_journalist_blog7
歷經全球疫情影響,人際交流突然緩慢下來,社會環境逐漸重返平靜,人類重新與地球對話的喘息機會。黑夜固然深不可測,但黑夜也是襯托燈火絢麗的場景,人類面臨未知的黑夜得如何觀察萬物的細微變化,從大自然現象中省思自己置身於黑暗中的角色,透過夜裡的光影與聲響所傳遞的訊息,思考是代表著警訊或希望?

本次展覽帶領觀眾在國立臺灣美術館戶外園區中探索來自蔡宜婷、謝佑承 x 王中原、有用主張、黑川互動4 組臺灣藝術家,以及 Groupe LAPS(法國)、千田泰広(日本)、ENCOR(瑞士)、高德亮(澳門)等 4組國際藝術家,運用身體感知、物件符號、空間語彙與自然形態相互交織對話,共 8 組光影藝術作品以呼應本次展覽的主題,讓觀眾重新打開五感,迎接下一道晨曦來臨時擁有更豐富的感受,進而重新詮釋黑夜中人類與自然生態的多元樣貌與無限可能。

參展藝術家|按姓氏筆畫排列
千田泰広 Yasuhiro CHIDA(日本)
安可工作室 ENCOR(瑞士)
有用主張 UxU Studio(臺灣)
高德亮(澳門)
黑川互動媒體藝術(臺灣)
萊普斯團隊 Groupe LAPS(法國)
蔡宜婷(臺灣)
謝佑承 X 王中原(臺灣)

展覽日期|
2021.02.06-2021.03.28
開燈時間|17:00-22:00
除夕及初一照常開燈 (2020/02/11-12)

展演場地|國立臺灣美術館
(廣場玻璃帷幕、入口二樓戶外平台、E亭、美術館前方草坪、空橋等戶外空間)
展演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合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協辦單位|中華電信、財團法人臺灣美術基金會
執行單位|都市藝術工作室

- 相關活動 -
開幕式 :2021.02.06 18:00
國際論壇 :2021.02.27 - 02.28 10:00-17:00
- 02.27(六)5G技術與藝術應用
- 02.28(日)從黑盒子到光影方城市
專家導覽 :
- 02.20(六)17:10-18:30 陳松志/藝術家、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兼任助理教授
- 02.28(日)17:30-18:50 孫曉彤/藝評人
- 03.06(六)17:10-18:30 賴志婷/國立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研究助理
- 03.13(六)17:00-18:00 葉書維/策展人
- 03.20(六)17:00-18:00 葉書維/策展人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