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府中15】轉角的29種練習特展 (展期~4/25),關鍵字:繪本/光雕動畫。

home_journalist_blog7
展覽日期 2021/1/18-4/25 (3/2、4/6休館)
開館時間 09:30-18:30
展覽地點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5F特展室

“認識一座城市 從繪本開始”

認識一座城市,有許多方法,或用雙腳實地踏查、或閱讀文字、瀏覽照片,然而唯有故事,得以把我們帶到更遠的地方,擴大城市的想像。

啟程.相遇.轉角.再見

新北市自2018年起,啟動「城市繪本5年旗艦計畫」,與國際知名繪本作家孫心瑜及文字創作者粘忘凡合作,推出系列作品,目前推出三本:《啟程•雲遊新北》、《轉角•新 北練習曲》及《蛙愛•活水新北•金鶴》。水是孕育生命的泉源,當河川與溪流貫穿城市,成為城市的命脈,地景油然而生。供應大臺北都會地區的翡翠水庫,座落於新北市新店烏來區,是城市能量的重要來源。而翡翠樹蛙是臺灣特有種,在翡翠水庫附近發現而得名。因此,本系列繪本以其為主角,跟著小蛙走訪新北各地,探索自然人文生態之景。

一座連著一座的山峰,一潭跳過一潭的湖水,
輕輕抹上了徐徐亮起的奶油色晨光,
月亮剛向太陽說過早安,依依不捨的要離開了。

翡翠水庫醒來的時候,一朵白雲悠悠的飄過山頭,
這一天是她的誕生日,新北一日雲遊是她的旅程。
翡翠樹蛙也選在這一天,在烏來杜鵑的祝福聲中,
帶著四瓣幸運草,要將好運的祝福散播出去。

跟著小蛙一同啟程走進書本中,每經過一個轉角都會遇見不同的人、事、物。或許會遇見為了追求完美標準音的銅鑼師傅、以繪畫捕捉美好記憶的畫家又或者是舞出最美姿態的舞者。而他們的共通點,都是為了成就自己喜愛的事物,不怕艱難和辛苦而不停地練習。在成長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挑戰,除了向大師們學習如何去練習將生活中的點滴淬煉成美麗的花朵,旅途中溫暖的陽光、和煦的微風、軟綿綿的白雲也能夠帶給心境全新的體會。

府中15長期致力於動畫影音藝術的推廣,本次展覽將繪本內容以光雕動畫的方式呈現,讓心中的想像擴大實現在大家眼前。第29個練習,是練習將旅途中美好說出來與大家分享,展場特別設置了逐格動畫體驗區,只要運用APP和動畫素材,便能夠拍出屬於自己的動畫故事。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