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李梅樹紀念館【時代風景——繪筆下的風土紀行】展覽 (4/23-6/5)

home_journalist_blog7
十九世紀臺灣正式開埠前後,遠渡重洋來到「福爾摩沙」的外邦人士,始終不絕於途。其中,來自英國的自然學者柯靈烏(Cuthbert Collingwood,1826-1908),及英國皇家海軍軍醫克里(Edward H. Cree,1814-1901),在以文字紀錄他們探索臺灣的行腳之餘,也各自將旅途中的見聞,化為一張張的彩圖。

1895年日本統領臺灣後,隨著「內臺航路」的開闢,及島內交通建設日趨步上軌道,來自東瀛的訪客亦接踵而至。這當中,也有不少畫家陸續造訪臺灣,透過畫筆的揮灑,將南國的風土記憶,一一留存在畫紙上。

=================================================
『時代風景——繪筆下的風土紀行』
展期|2022 04/23-06/05
參展|
[英國] 柯靈烏(Cuthbert Collingwood).克里(Edward H. Cree)
[日本] 石川寅治.南薰造
[臺灣] 陳英聲.李梅樹.楊三郎.陳清汾.楊造化.廖德政
展點│李梅樹紀念館
主題|[1] 旅人的視野——近代畫家的風景謳歌
主題|[2] 探險家的寫生簿——十九世紀臺灣風貌
展點│國立臺北大學(北大草原)
主題|大地的彩顏——調色盤裡的風土民情
主辦|李梅樹紀念館(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國立臺北大學
指導|文化部/教育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