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2023管風琴推廣音樂會:親子場《帶你嬉遊璀璨典雅的美好年代》

home_journalist_blog7
從巴洛克到古典,管風琴的璀璨風華就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巴洛克管風琴的美麗風華,以北德布克斯胡德的作品的華麗樂章著名,巴赫傳承北德管風琴學派的風格,在手鍵盤與腳鍵盤的寫作上,更加璀璨耀眼。2023年的管風琴推廣音樂會,璀燦登場。

從璀璨巴洛克到古典時期管風琴的精緻優雅,透過管風琴歷史發展的脈絡,我們這場音樂會將演出古典樂派的二管風琴作曲家的作品。

海頓所流傳下來,獨特的音樂鐘作品,如同孩童般的純真與清澈,管風琴清脆的笛管搭配出優雅的樂音,獻給每一個曾有過童稚青春想像的您。

義大利作曲家法勒里(Valeri)的作品,是古典樂派中少數留下完整管風琴作品集的音樂家,作品極富創造力,有海頓與莫札特的時代風格標誌。是他在威尼托時期使用管風琴製造商卡利多(Callido)的管風琴,作品中也留下特殊的音栓標誌。

精選彩蛋曲目,獻給今天同來音樂會歡度兒童節的大小朋友們
邀新生代青年管風琴家與編曲家廖憲一先生,編寫『一首為你做的歌』(改編自五月天的知足),帶有古典樂派風格的新編曲現場彩蛋,一起跟管風琴大合唱歡度兒童節。

⁂ 曲目
1. 布克斯胡德:G小調前奏曲(第一樂章) Buxtehude(1637-1707), Praeludium in g, BuxWV 149
2. 巴赫:觸技曲,慢板 J.S.Bach(1685-1770):Toccata, Adagio in C major, BWV 564
3. 海頓:音樂鐘 Joseph Haydn(1732-1809) :FLUTE CLOCK pieces
4. 法勒里:管風琴奏鳴曲 Valeri, Gaetano(1760-1822): Organ Sonata, Op.1
5. 廖憲一:一首為你做的歌 (改編自五月天知足)

演出團隊

管風琴|余曉怡
以管風琴獨奏家身分活躍於古典樂壇,台灣當代指標性的管風琴演奏家之一,從經典曲目到跨界、從巴洛克到現代,建構極具個人風格的演奏美學,現職【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藝術總監。 2018至2019年間,受邀於國際管風琴音樂節演出,其中於波蘭第53屆國際管風琴音樂節(International Organ Festival in Koszalin)演出,獲當地媒體盛讚。即將於2023年6-7月展開捷克與南法管風琴演奏交流。 專輯管風琴與小號聖樂專輯《只為了你》獲第30屆傳統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個人演奏專輯《器宇非凡》入圍第30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奏獎。《器宇情深》管風琴演奏專輯於2022年底上市。

導聆 | 邢子青

出身法律學院,跨足廣播領域,曾任「愛樂電台(Philharmonic Radio)」資深節目製作及主持人,並擔任金鼎獎與廣播金鐘獎評審委員。

除了廣播領域之外,邢子青經常擔任公私立企業團體與各級學校講座主講人,並多次應邀參與幕前演出。自2021年七月起,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製播Podcast節目,擔任主持人,深度廣度兼具,頗受好評。

折扣方案
9折:兩廳院會員(廳院人,廳院迷)

75折:廳院青 ※適用於啟售後,每場限購一張。

5折:65歲以上長者、身障人士及其必要陪同者(限1人),請憑有效證件入場。

套票優惠:

【雙人手牽手】套票 ⇨ 同一場次購買2張,即享9折優惠。

【管你的我都要】套票 ⇨ 三場各買一張,即享8折優惠。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