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教消息

:::

2023新點子實驗場 李奧森《切割、破裂、凝聚、碾碎、警察》

home_journalist_blog7
2023/7/14 (五) 19:30
2023/7/15 (六) 14:30 / 19:30
2023/7/16 (日) 14:30
票價:700元
@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

◎節目全長約60分鐘,無中場休息。
◎本演出無設座位席,觀眾可自由移動,建議輕裝前往。
◎演出部分含炫光、煙霧效果,請留意並斟酌入場。

「有些事情從未消失,暴力就是其一。」——韓炳哲,《暴力拓樸學》

我拿著證明他人死亡的證件在訊號不通的異地隧道行走,關於氣體、液體、河流與氣溫的死亡。我的佩槍無法發射,白色橡膠手套用來捧起他人四散的形體或是漂流而過的組織,摔練千萬次讓我的臉浮現了另一個人的雛形。其他人在隧道深處演練戰技、策略、連攻,擬定壓制的暴力氣團。我開始奔跑,肺的邊際冒出火花,我拿出進入隧道前領取的手冊,對後面的自己說,「霧太大了,我晚一點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警察系統透過精確與智慧的方式鍛鍊警員,學習體能、體技、大規模事件演習、柔道、警察法,以期達到國家施行權威與控制、維護秩序的能力。他們的權力包括逮補和使用國家授權的合法化武力。《切割、破裂、凝聚、碾碎、警察》導演李奧森透過匿名警員訪談、側繪(profiling)與警察學文獻進行研究,協同動作設計亞伯特.賈西亞(Albert Garcia)及專業表演者發展高強度的動態情境(movement scenarios)與敘事,並運用視覺藝術家羅智信與燈光藝術家曾睿琁共同建構的詩性空間,建構情況不明、無法掌握的事件;與觀者共同思考警察的內在狀態、勞動情境與難以定義的系統性暴力。

導演
李奧森,導演、藝術家,活躍於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領域,以暫時性情境為主要手段,讓觀眾進入以行動草稿、裝置、聲響、催眠感語術、複數結構與場景調度共同組成的現場表演系統。李奧森擅長以夢境般的表演方式,建構政治性寓言,曾展於墨西哥黑話機構 (Vernacular Institute)、柏林世界文化宮 (HKW)、法國電影影像中心 (Forum des Images) 與大皇宮 (Grand Palais)、丹麥女性主義機構 (Ariel)、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國立台灣美術館、鳳甲美術館;並參與台北藝術節、光州雙年展、台灣雙年展、遊牧影展、柏林行為藝術月。李奧森曾獲洪建全基金會 (2021)、澳洲現場藝術節 (2020)、亞洲文化協會 (2019),以及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並曾共獲台新視覺藝術獎 (2017)。


演出製作團隊
導演|李奧森
創作顧問|王俊傑
空間設計|羅智信
燈光設計|曾睿琁
動作設計|亞伯特·賈西亞(Albert Garcia)
造型設計|陳必綺
聲響|羅皓博
表演者|王筑樺、林素蓮、吳立翔、楊智翔、梁俊文、汪冠岳、Albert Garcia 等
導演助理|蘇越
舞台監督|林岱蓉
主視覺繪圖|徐笠慈
平面設計|黃嘉宏
攝影|陳藝堂
現場錄影|透島影業
*指定支持李奧森《切割、破裂、凝聚、碾碎、警察》:洪建全基金會、覓計畫、建弘文教基金會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