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關於世界兒童畫展


為了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與兒童美術教育的發展,自1966年迄今,中華民國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與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聯合持續舉辦了「世界兒童畫展」這項有意義的藝文活動逾四十年,普遍受到世界各國的熱烈支持和參與。

今日的兒童美術教育主要是透過彩繪創作經驗與欣賞活動,培養其創造力、欣賞力與判斷力以引導其自我表現的一種方法,進而孕育批判性思考,讓兒童在自我人格的形成上,培養出良善、美感、幽默與細膩觀察的特質。

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於2007年慨然捐贈歷年世界兒童畫作品予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這些作品於2007年7月4日典藏於該館南海學園小天壇展場「南海藝廊」暨「世界兒童畫典藏室」,以收藏、研究、展示推廣世界兒童畫作品,希望成為世界唯一之兒童畫專業典藏研究展覽中心。

近年來本館更積極辦理世界兒童畫作品的國際巡迴展覽及交流,曾於2006年出訪拉脫維亞、立陶宛等國,2008年於奧地利、波蘭、德國三國展出,2009年於日本及韓國展出,2010年於馬來西亞、新加坡展出,2011年於加拿大、美國展出,藉此亦讓世界更進一步認識台灣,構築起互愛共榮的美力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