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音樂停看聽

設計理念

〈音樂停看聽〉是根據翰林版藝術與人文六上之第一單元「藝術點線面」教材內容進行延伸設計,將課程目標融合《美國藝術教育國家標準》(National Standards for Arts Education)中的內容標準七:「評論音樂作品和音樂表演」,希望學生能達到評論音樂作品和音樂表演之能力。課程設計架構上則以學科取向音樂教育(DBME)為基礎,期盼學生不只能學習音樂的本質價值,更能進一步培養音樂創作(創作和表現能力)、音樂歷史(理解音樂的歷史和文化背景)、音樂批評(識別和分享能力)和音樂美學(理解音樂之價值與本質,理解音樂之美)的能力(謝素月,2005:130)。


教學目標

1.能理解《卡門》的故事大綱 2.能說出歌劇《卡門》的作曲者 3.能欣賞〈鬥牛士進行曲〉並發表感受 4.能說出「輪旋曲」的基本結構 5.能知曉「輪旋曲」會重複樂段的特色 6.能明白音樂在圖像上的呈現方式 7.能發揮想像力創作出自己的音畫 8.能說明自己音畫的創作理念 9.能欣賞他人的作品 10.能對他人作品提出評論與建議 11.能透過肢體表達音樂 10.能在活動中包容不同意見 11.能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