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阮ㄟ好厝邊

設計理念

本校位於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旁,以發展藝術與人文領域為學校的特色。九年一貫統整課程強調學生「從生活經驗中學習」,本教學活動是利用學生生活中鄰近的環境資源-「黃金海岸」為主題,以四年級學生為對象的藝術與人文領域統整課程,希望學生能從生活經驗中,經由對家鄉固有資源的瞭解,透過教師的引導,進行藝術與人文領域的學習,增進學生藝術的知能,並培養學生認同地方、愛鄉愛土的情操。


教學目標

1.經由對地方的瞭解,培養學生愛鄉愛土的情操。 2.透過欣賞及同儕間的討論,運用多種媒材進行創作。 3.藉由教學與表演活動,引發學生對肢體律動的自覺。 4.經由淨灘、沙雕等活動引導學生體驗家鄉之美。 5.在同儕作品相互觀摩中,學會彼此欣賞、認同與瞭解。


得獎記錄

第一屆全國國民小學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教學方案設計徵選2002佳作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