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海底歷險記

設計理念

「海洋教育」此一新興教育議題的學習,多數皆融入社會、自然等領域,著重「知海」的知識層面。我們希望嘗試將「海洋」議題融入藝文課程,透過學習「海底」情境的音樂劇,小朋友優游其中、親身體驗,不僅學習藝術與人文的學科元素,更培養「親海、愛海」的情懷。


教學目標

1.能利用生活周遭現有媒材,充份發揮個人創意,設計角色造形,裝扮自己、展現自己。 2.從演出本土音樂家的創作,認識、了解台灣當代本土音樂家與作品特色,唱出台灣的聲音與文化感動。 3.透過觀察,了解海洋生物構造、習性與活動方式;並嘗試以肢體動作詮釋水中生物的樣態。 4.藉由音樂劇《小黑魚立大功》演出,想像、體驗海洋中的生活,並延伸尊重每一個生命、瞭解團結力量大等附加學習;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合作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5.學生能融合課程所學,與他人完成以「海洋」為主題的音樂劇演出,並從過程中享受同儕合作的樂趣。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