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色彩好好玩

設計理念

  「色彩好好玩」的課程基本理念是訓練孩子先觀察後操作,課程內容由簡單到複雜;課程活動有三,從單一色到三原色,再進階至協調色寫實摹寫,最後以「向梵谷致敬」的裝置藝術作為結尾。所有課程雖然以認識「色彩」為主體,但自始自終都以「玩」為操作模式。 在學生認真投入的態度中,我深信透過「玩色彩」讓孩子體悟單純視覺之美,並為色彩重新定義,為未來營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生活美學。


教學目標

(1)能運用視覺分辨出不同的色感。 (2)能主動探索創作的所有可能性。 (3)能將自己的情感透過畫作表達出來。 (4)能了解原畫的意涵,並團結合作佈置出畫的意境。


得獎記錄

101年度藝術教育教材教案徵稿活動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