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新『金』兵日記

設計理念

藉由這次的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主題課程,讓小朋友解除心中的疑惑,瞭解金門當時抗戰、備戰、當自衛隊的種種情形,並且親身體會老一輩人的生活記憶,能進一步想像、體會金門的戰地情懷。 將教學與金門的戰地特色相結合,讓小朋友於訪談、互動、表演、彩繪中,親身體驗戰地生活,像軍人一般地一邊精神抖擻地跑步,一邊唱和著雄赳赳氣昂昂的軍歌與精神答數聲。感覺,新生代又有了新希望般!


教學目標

1.能將訪問的情形清楚紀錄下來,並說出想法與感覺。 2.能正確演唱出隊歌(最熟悉的愛國歌曲或軍歌)。 3.能分組討論並把魔鬼訓練計畫清楚條列填寫於計畫書中。 4.能分組合作彩繪迷彩妝。 5.能分組實地模擬演練魔鬼訓練營的情形。 6.能遵守秩序至戶外進行參觀活動。 7.能利用身體組合創作成一種作戰用的武器。


得獎記錄

德智體群美五育理念與實踐教材教法徵選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