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反霸凌之犀牛諾貝特

設計理念

1.兒童可能會忽略人與人彼此間不同的豐富與多元價值,因此設計本教案,協助兒童發現生活周遭的差異,接納並建立新的學習概念。 2.本教案以主角人物為主題,引導兒童從自己開始,去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並透過故事情節來發現、分享、體會,了解社會具多元的文化色彩,進而學習去欣賞與尊重,建立和睦、共存共榮的環境。 3.融合地方特色: (1).文學家葉石濤先生這樣形容台南:「這是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2).台南民風淳樸,文化深遠,人民安居樂業,絕對支持校園反霸凌運動。


教學目標

認知: 1.教師藉由犀牛諾貝特的故事,傳達與人和平相處的重要。 2.藝術創作可以豐富生活,提升美感智慧。 3.訓練組織、創造思考能力。 情意: 1.學生喜歡犀牛諾貝特的故事。 2.建立信心、產生戲劇美感、創作美感。 3.師生共享創作的樂趣。 技能: 1.遊戲中完成動手揉報紙、黏膠帶、糊餐巾紙,塗顏色過程,落實從做 中學。 2.嘗試操作,領略要領,拓展學習視野。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