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蒲桃雨下的歌聲~有感創作的音樂教學策略

設計理念

一、親近生活、就地取材,引發學習共鳴 二、建立音樂基本概念,降低創作挫折與自信 三、以「游藝學」(U-E Learning)理念,提升學習成效 四、審視課程組織之連貫性、學習內容整合不重覆


教學目標

1.能透過聽覺視覺與觸覺來感受老樹自然環境中的各種聲響與生態。 2.能夠運用線條、色塊、圖形,記錄聲音或音樂。 3.能運用肢體伸展活動融入角色模擬「鳥」的姿態、習性或聲響 4.能以熟知si,re,sol三音在五線譜位置與直笛的指法運用吹奏樂曲 5.能認識並運用四分、八分節奏型,並透過線上學習來了解音符時值 6.認識音樂家萊克的生平與「小鳥店面前」樂曲賞析 7.能藉由聽想樂曲的情感轉移為故事,並以四格漫畫來呈現樂曲情境 8.能依據四格漫畫的內容創作樂曲,將創作樂曲公開發表想法與演奏。 9.能欣賞與評論他組的作品。


得獎記錄

學校創新課程與教學發表比賽藝術與人文領域創新教學策略類103年優等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