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看見●色悠●重現牡丹

設計理念

本校位於雙溪山區之中,屬於偏遠小型學校,儘管本校地處偏遠,但學校與社區關係密切,因此在本次的教學設計中,我們希望能夠讓孩子們透過用心觀察,仔細的尋找生活社區周邊的特色與顏色,讓孩子們在平常不會注意的生活周遭中,找到具有特色的建築、動物、植物或景色。而在此教學過程中,我們融合社會科教育與藝術與人文教育,並且配合偏遠地區學童們所欠乏的資訊教育,讓孩子們能夠利用3C產品,例如相機、平板電腦等,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特色色票,從而使孩子們對於社區更了解、具備鄉土關懷能力,也能利用本次機會學習到資訊設備的使用,使孩子們在資訊設備的使用熟悉度上不輸給市區的學童。最後再利用調色與彩繪的教學活動,讓孩子們學習不同的顏色混合之後,會產生什麼樣的顏色,並讓孩子們摸索找出最接近色調的顏色,配合彩繪活動,學習調色的概念,以及學習水彩上色的技巧,進而增進美感與鍛鍊右腦能力。


教學目標

1.能認識使用色票的原理、方法、方式。 2.能認識使用水彩的技法。 3.能了解家鄉的人文風俗色彩。 4.能了解並運用資訊設備及應用程式。 5.能完成彩繪立體感動羊。


得獎記錄

「色彩學學-感動生肖」彩繪創作活動入選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