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美」憶。「感」動

設計理念

依據美感課程之單元設定,擇取適合的施作媒材,運用具有地域色彩的視覺元素,透過學習單的引導,結合教學動畫的設計與簡報軟體之播放,讓學生在操作的過程覺察美感的規則,欣賞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並據此進行每個單元的試驗中,冀能運用此一方式讓學生對於美感有更進一步的體驗。


教學目標

1-4-1 了解藝術創作與社會文化的關係,表現獨立的思考能力,嘗試多元的藝術創作。 1-4-2 體察人群間各種情感的特質,設計關懷社會及自然環境的主題,運用適當的媒體與技法,傳達個人或團體情感與價值觀,發展獨特的表現。 1-4-3 嘗試各種藝術媒體,探求傳統與非傳統藝術風格的差異。 2-4-5 鑑賞各種自然物、人造物與藝術作品,分析其美感與文化特質。 2-4-6 辨識及描述各種藝術品內容、形式與媒體的特性。 3-4-9 養成日常生活中藝術表現與鑑賞的興趣與習慣。 3-4-10透過有計劃的集體創作與展演活動,表現自動、合作、尊重、秩序、溝通、協調的團隊精神與態度。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