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書法看「招」

設計理念

一、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招牌上有書法的字體,藉由老師的引導,透過視覺的觀察,啟發學童學習書法的興趣,並能認識各類書法字體與美感。 二、介紹書法基本功夫:執筆方法、寫字姿勢與洗筆方式,可以改正許多學童習寫書法習慣一拿到紙就寫,但不重視書寫姿勢與執筆方法的壞習慣。 三、從觀賞書法大師-憲雄老師習寫書法影片中,培養學童審美與創作的能力,鼓勵學生主動思考、學習與書法創作活動。


教學目標

2-2-1-2.1能從日常生活所見發現書法字體。 2-2-1-2.2能辨別楷書、隸書、行書、篆書。 3-2-1-7.1能認識書法名家。 1-2-1-1.1能學會正確使用書法工具。 1-2-1-1.2能學會正確書法寫字姿勢。 1-2-1-1.3能進行書法創作。 1-2-3-1.1能觀賞他人書法作品。


得獎記錄

臺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中小品質整體計畫-臺中市中小學教師書法教學優良教案徵選103佳作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