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有趣的文創插圖設計(禪繞畫)

設計理念

1.本課程設計以美術手繪創作為概念生發之基礎,引導學生從自己開始,去觀察身邊的抽象造型紋理。並透過小組討論來發現、分享、體會,了解手繪的多元的表現方式,進而學習創作,建構自己創作。 2.十八世紀詩人威廉.布雷克(William Blake,1757-1827)有一段有名的詩句: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掌中握無限,永恒一瞬間。我非常喜歡這段文字,也是我希望學生學習美術的基本觀察態度。 3.插畫創作(禪繞畫),作畫過程中據研究能安定心靈,對於國三同學非常適合。


教學目標

1.以問題為主軸讓請同學進行小組美術報告,讓同學自己學習、思考、表達禪繞畫的意義與插畫製作的方式。 2.讓學生共同創作學習團隊合作。 3.運用禪繞畫技巧創作,進而展現個人專長,肯定自我。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