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相信自己~愛唱歌的鳥

設計理念

以故事繪本為教學主題,融入閱讀理解策略教學與音樂欣賞教學,並發展為表演藝術作品展演


教學目標

閱讀理解: 1.能運用預測方式閱讀文章,激發背景知識與文本訊息之間的協調性,來評估文章的內容。 2.能了解文章故事結構(故事體結構),並能依據故事結構重述故事。 3.能利用刪除方式,歸納潤飾出文章結構中的大意。 聽覺藝術: 1.能依據心情感受選擇合適的情境音樂。 2.能聽辨獨唱、二重唱、合唱樂曲型式的異同。 3.能依照故事內容,加入情境音樂作為背景配樂。 表演藝術: 1.能依據角色情境不同,做出不同語調、語氣的對白練習。 2.能與同學一起合作完成廣播劇。


得獎記錄

102學年高雄市閱讀教案比賽102特優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