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國小

:::

珍重再見

設計理念

藝術的活動,應和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在生活中熟悉的情景最易引起共鳴。本教學活動設計以學生為主體,期望孩子在多元的教學情境裡,除了與生活環境產生關係,開啟更大的藝術智慧寶庫外,更懂得合作學習、積極參與、感恩惜福,最後集合各小組、各班至全學年的創意作品,為學校活動中心進行會場布置,共同營造屬於自己最難忘的「畢業典禮」。


教學目標

1、能透過審美活動,體認各種藝術價值。 2、能參與同學間討論並學習。 3、能運用多元的藝術形式,表達畢業的感受。 4、能發揮創意,與同學合力完成作品。 5、能以愉悅的心情,欣賞同學的作品。 6、能以負責的態度收拾用具,整理場地。


得獎記錄

臺北市第15屆中小學及幼兒園教育專業創新與行動研究103佳作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