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教案_高中

:::

偶愛你

設計理念

本單元課程理念乃期望學生藉此課程了解各種偶的形式,例如:布袋戲偶、紙箱偶、黏土偶等等;並以欣賞展演的方式來創造學生主動學習的機會,引發其學習動機與進一步深入了解之興趣;此外,以環保概念出發,利用回收紙箱為創作素材,讓學生實際設計並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紙偶;最後,運用愛心義賣的課程,讓學生規畫並實際體驗關懷他人並樂於付出的情意能力。本單元以貼近學生生活經驗的素材出發,讓學生的經驗主動帶領他們更深入的學習,並且可以不斷地去重組與改造,當這些學習經驗是以學生的生活經驗為基礎時,因與其生活世界產生聯繫,達到技能與情意能力的建立,並加深環保的意識。


教學目標

1、認知方面 1-1學生能瞭解偶的基本概念。 1-2學生能分析出不同偶的形式。 1-3學生能分析不同偶的材質。 1-4學生能分析不同偶的操作方式與特性。 2、技能方面 2-1學生能繪製出偶的設計圖。 2-2學生能善加運用材料的特性並創作出自己的偶。 3、情意方面 3-1學生能欣賞任何的形式的偶。 3-2學生能養成關懷他人並樂於付出的美德。 3-3學生能了解並實踐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美德。


  •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 相關連結 )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下載全文電子檔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藝術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