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輕旅行_藝文館所戶外教育

:::
淡水古蹟博物館是臺灣第一座以古蹟為主題的博物館,其主因源於淡水近三百多年的商港文明、關稅需求與軍事戰略,造就今日多元而底蘊豐饒的淡水文化。本館肩負串聯淡水古蹟建築群、現有觀光空間特色化發展的使命,期望將淡水古蹟發展為一處提供多語言、知性、藝術、深度觀光旅遊的文化欣賞環境,使所有的遊客都能經由不同時節的造訪,感受知性、感性、藝術的淡水文化洗禮。
目前本館轄下的館區計有:淡水紅毛城、滬尾礮臺、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淡水海關碼頭、得忌利士洋行、淡水藝術工坊、滬水一方─漁人碼頭藝文空間、公司田溪程氏古厝。
下列地點提供定時導覽服務:
紅毛城:10:00、11:00、14:00、15:00、16:00
小白宮: 10:00、11:00、14:00、16:00
滬尾礮臺:  10:00、11:00、14:00、16:00  
為順利安排導覽解說事宜,遲於參觀日前兩週前提出預約申請登記,送出後請務必來電02-26231001#27進行報名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