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輕旅行_藝文館所戶外教育

:::
【兒童體驗課程】
特別為4〜12歲兒童規畫設計的活動,每月推出新鮮又可愛的主題,讓小朋友在動手體驗的過程中感受玩陶的樂趣。

【陶藝研習室動手做課程】
特別為對陶藝有興趣的民眾,每月或每季推出不同的主題,讓陶藝學習變得輕鬆、活潑又有趣。

【陶藝研習課程】
專為專業工作者或喜愛陶藝的朋友們,不定期設計研習課程,在專業講師或陶藝家的指導下,學習各種與陶藝製作相關的觀念與技法。

【國際演講廳影片欣賞】
週一至週日定時於地下一樓國際演講廳播放與陶瓷相關的影片,每場約25分鐘,歡迎民眾自由入場。(表演時間以現場公告為準,若遇特殊活動,則暫停開放)

【定時專人導覽:】
每場約50分鐘,請提早15分鐘於一樓服務臺登記。
週一至週五 例假日 內容
第一場 - 10:00 常設展
第二場 11:00 11:00 常設展
第三場 14:00 14:00 3樓特展
第四場 15:00 15:00 常設展
第五場 - 16:00 常設展

【免費語音導覽機借用】
包含常設展、特展及陶瓷藝術園區,共計82個解說物件。並提供五種錄音版本:國語、英語、日語、臺語、兒童版。

【手機語音導覽】
有國語、臺語兩種版本,請直接以手機撥打0935120909聽取。手機語音導覽不另收資料使用費,用戶僅需支付每秒0.05元通話費(展場僅適合手機聽取語音導覽,請勿打出或接聽電話,共同維護參觀品質)。

【團體預約導覽】
可指定導覽主題,包括:
常設展全覽(45〜60 分鐘)
常設展主題深度導覽:臺灣陶瓷發展、阿嬤的灶腳、傳統建築陶瓷、鶯歌陶瓷小鎮、史前與原住民陶瓷、工業與精密陶瓷、傳統製陶技術(各主題皆為25〜30 分鐘)
三樓特展導覽(25〜30分鐘)
觸感體驗導覽(45〜60 分鐘)
陶博館建築與公共藝術導覽(25〜30分鐘)
陶瓷藝術園區導覽(30〜40分鐘)
國中小學童分齡導覽(25〜30 分鐘)
特殊教育學生導覽(依狀況調整安排30或60分鐘)

參觀人數20人以上,歡迎預約導覽。請於參觀前兩週,電洽旅遊秘書中心02-86772727分機 710、711,或線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