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輕旅行_藝文館所戶外教育

:::
新北市藝文中心集合演藝廳、展覽廳及黃龜理紀念館等多元的藝文空間。
演藝廳及展覽廳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策辦各式展演活動,提供藝術工作者
申請使用,提供市民優良的展演舞臺及藝文欣賞空間。

【演藝廳簡介】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建於民國七十二年,由建築師高而潘先生設計規劃,演藝廳分為前廳、觀眾席、後臺、演員化妝室…等約計400坪,另於民國88年經文化部補助由和睦建築師事務所高啟宇建築師重新設計,將內部整建為專業戲劇、舞蹈與音樂的表演場地,配有標準規格之舞臺懸吊系統和燈光音響設備、組合式音響反射板,規劃有充足的後台預備空間及便利的卸貨平台。

本中心演藝廳最特別之處為建築物本身針對音波流動的角度進行設計建造,得以呈現出演出者原始發聲的自然音效。而觀眾席座位為階梯式,可使觀賞視野較無障礙,座位數共計750席,屬於中型劇場,符合各類型演出,使表演團隊均能在此空間內充分發揮專業水準。

【展覽廳簡介】
(一)D51型煤水蒸汽火車頭導覽
(二)影片欣賞—臺灣鐵道影集
(三)常設展:參觀黃龜理木雕紀念館
(四)當期展覽: 參觀藝文中心(1樓藝文館、B1藝廊與特展室)
(五)綜合活動(配合當期展覽):教育講座、導覽、體驗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