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輕旅行_藝文館所戶外教育

:::
表演藝術中心以推動專業、多元之表演藝術為主,搭配多用途之場地運用,提供優質之展演活動,結合基金會、學校、藝術社群,培養並形塑藝文生活圈。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擁有各種不同的表演場域,主體的演藝廳共有972個席次,另貼心的規劃了8個身心障礙專用席,及貼心的親子包廂,使一般較少有機會觀賞藝文演出的弱勢人口,也能在舒適的環境下,享受著劇場演出所帶來的美好。演藝廳還設有升降的樂池,是國內少數可以演出歌劇、音樂劇的場地。燈光、音響、舞台等設備均具國際水準,不論是何種類型的演出,均能在演藝廳中得到最大的發揮。

富實驗性質的戲劇廳最大的特色在於舞台採升降方式設計,且座椅設備可作單面、雙面、三面或四面展開,若單面展開成鏡框式舞台有240席,四面開展成環型舞台時則多達514席,因此可以表演節目的性質作多樣性的調整,由於內裝風格前衛、特殊,亦適合各種具實驗精神的表演型式。

戶外荷花池環繞的水榭舞台、印尼涼亭式的多功能表演亭 及具有蝴蝶造型牆的戶外表演亭,均是開放式的演出場地 ,在此演出能夠增加觀眾與表演團體間之互動,拉近民眾與表演藝術的距離。此外、表演藝術中心還有大小 排練室可提供表演團體熱身或提供給社區或學校社團使用,使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團體均能擁有一個 熱情揮灑創意的表演空間。

室內的展覽場則擁有恆溫恆濕的控制系統,是嘉義地區條件最優的展覽場地。可容納160人的視廳教室則是會議、演講、訓練的好場所。餐廳及賣店區則可配合主題性展覽或日後市場成熟時,規劃成藝術工坊文化創意產業的展售中心,整合藝術創作、展覽、銷售等功能,培植文化創意產業並銷售具地方特色的傳統工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