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輕旅行_藝文館所戶外教育

:::
新港香藝文化館發展之方向,以傳承和保存傳統產業文化為計畫起點,以創新、研究、發揚為目標。配合維護本地宗教文化資產、地方社區營造及本地產業發展,併整合週邊效益與各地方的資源,建構發展圖。
文化意識在本館的心裡萌發,希望藉由本館所擁有的傳統製香技藝與香藝文化的認識與熱忱,集結宗教信仰者對香藝文化產業的認知,藉由融入鄉民對媽祖崇拜的宗教情懷,配合每年所舉辦的祈福活動,同時結合新港香料香草休閒農場,發展出深具教育性之觀光休閒產業,進一步塑造新港鄉所獨有的文化特色—香藝文化。此外,本館積極參與本地文化休閒產業的推廣,整合地方名勝古蹟、文化資源、特色產業…等生活環境特色資源,藉由所舉辦的各項活動,以推廣新港傳統文化、帶動週邊文化產業,並提昇文化館的營運效益。再善用週邊環境的資源(朴子刺繡、鄉土文化、傳統文化陣頭表演、表演藝術…等)做結合,舉辦藝文活動、建構文化之旅,以提昇地方文化氣息、帶來更多的商機和效益,並推廣至全國及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