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輕旅行_藝文館所戶外教育

:::
史博的三大特色:
一、典藏華夏文明遺珍
史博藏品來源廣泛,品類多元。其中包括大陸河南鄭縣、輝縣和安陽殷墟等考古遺址出土的甲骨文、青銅器、甲骨文、唐三彩、玉器;戰後日本歸還我國的石刻、瓷器、宗教文物、文房用具;創館時期政府撥交之中外歷代珍貴錢幣,目前藏品總數超過6萬件。
二、書寫戰後台灣美術史
1961年教育部指定史博於二樓成立「國家畫廊」,作為舉辦國家級展覽之專門場所。這項決定促使史博在之後的50年,成為台灣展覽台灣戰後美術最重要的機構,並因此累積許多美術品收藏,包括國畫、西畫、版畫、法書、印璽等,見證了一段舉足輕重的台灣美術史。
三、與時俱進的展覽、教育和文創行銷活動
開館59年以來,史博使命與任務與時俱新,除館內自行研究規劃特展之外,亦經常與大陸或國際博物館合作,舉辦文物交流展與藝術展,建立史館在策展方面的專業品牌。此外,近年來也加強規劃各類教育推廣活動,希望能進一步貼近當代社會的需要。2012年改隸文化部後,更因應時代發展趨勢,增加了文創行銷組的業務。
本文將從上述三個特色面向,呈現史博如何隨著時代變化,持續創造魅力,呼應社會需求,成為一個小而美,具有競爭力的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