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輕旅行_藝文館所戶外教育

:::
中壢藝術館於民國74年10月25日,配合慶祝臺灣光復四十週年正式落成啟用。本館地處中壢市區,鄰近中壢圖書館、中正公園,位處環境單純清幽屬之文教區內,為南桃園地區設備最專業且交通便捷之展演場所。本館磚紅色建築外觀沉穩優雅,大廳內設置國際級美術家陳景容大師馬賽克壁畫作品《人間樂章--樹蔭下的即興演奏》,呼應藝術生活化的愜意自在,亦使至館民眾感受到藝術的魅力。



館內共有四處展演空間--音樂廳(1166席)、演講廳(211席)及2間展覽室(各110坪),提供國內外優秀藝術家、創作者專業完善的展演空間。近年來,平均每年在中壢藝術館辦理至少30檔視覺藝術類展覽、100場國內外表演節目,提供市民優質藝文交流平台。

本館長期配合教育處提供市內各級學校美術、設計、舞蹈、音樂科系之學生成果發表展演空間;100年度起因應「文建會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空間」計畫,與市內優秀團隊—九歌民族管弦樂團合作駐館,扶植培力桃園在地藝文人才、推廣提升欣賞風氣,塑造地區藝文氛圍及活絡本市藝文生態。

中壢藝術館提供免費團體導覽服務,開放導覽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時間9:00~16:00)。每次團體導覽最少15人次,因須配合館舍活動排程,敬請於10天前來電預約,未開放臨時性參訪,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