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輕旅行_藝文館所戶外教育

:::
國都之門的桃園是世界連結臺灣的交接點,集結表演藝術與人文的指標桃園展演中心則是臺灣多元文化向世界發聲的交流平台。在玻璃與金屬交織層疊中,桃園展演中心為台灣架構出新的表演與藝術空間,讓來自國際與本土的各路藝文好手,盡情揮灑熱情與才華,開啟台灣藝壇新扉頁。

2010年落成的桃園展演中心兼具表演藝術、展覽、娛樂等多元功能之現代環保綠建築,其建築曾榮獲內政部「100年公共建築物無障礙優良作品優等獎」、位於戶外舞台的公共藝術「霧雕#46696-與霧交談」作品更榮獲「文化部第三屆公共藝術獎最佳創意表現獎」。

桃園展演中心位於桃園中正藝文特區,主體建築由鋁合金板材構建而成,流線型的設計從大地延伸向上盤旋,有如律動的彩帶,直奔天際,與之呼應的玻璃帷幕,格狀結構層層堆疊,在日間陽光折射下閃耀光芒,宛如一顆璀璨寶石;夜晚光彩奪目的LED燈外牆,則以多變色彩幻化出都會繽紛的現代時尚感;不規則幾何形狀的紅色大門更引領民眾進入充滿創意與驚喜的藝術空間。

桃園展演中心以藝術進入空間的概念,提供藝術家專業硬體設施及軟體服務,營運至今已成為連結在地、接軌國際的表演及藝術文化平台。未來中心將策畫、推動更豐富多元化的展演活動,讓這個充滿創意的銀色彩帶,由內到外散發屬於藝術魅力的光芒,成為北台灣最有活力的「銀色藝空間」。

桃園展演中心提供免費團體導覽服務,開放導覽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時間9:00~16:00)。每次團體導覽最少15人次,因須配合館舍活動排程,敬請於10天前來電預約,未開放臨時性參訪,敬請見諒。